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兩週年感恩茶會 黃偉哲市長感謝各界捐贈合力關懷弱勢

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兩週年感恩茶會 黃偉哲市長感謝各界捐贈合力關懷弱勢

2021/12/9

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兩週年感恩茶會 黃偉哲市長感謝各界捐贈合力關懷弱勢

  黃偉哲市長施政以「照顧弱勢為優先」,積極推動實物給付,設置實物銀行實體店面。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臺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承辦本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為感謝各捐贈單位的善心及協力夥伴與服務志工的辛勞,特別於今(7)日在台南神召會舉辦年終感恩茶會及志工表揚,並對外分享本年度實物銀行執行成果。社會局陳榮枝局長感謝各捐贈單位、1919食物銀行、本市實物愛心銀行各分行及第三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等合作夥伴與分行服務志工的支持,公私協力讓溪南各行政區的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黃偉哲市長自上任以來,責成社會局透過公私協力方式,積極推動實物愛心銀行,目前已與民間團體協力合作設置10處實物愛心銀行,服務全市37區弱勢家庭及民眾。臺南市ihope愛希望全人關懷協會柯淑文理事長表示,自108年底承接社會局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迄今,服務區域涵蓋溪南全區,截至今(110)年10月,總計服務戶次4,728戶,受益1萬1,777人次。

 

  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表示,溪南分行為本市第1家公辦民營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物資多來自民間企業、機構、宮廟及愛心人士之愛心捐贈,尤其今年疫情嚴峻期間,多數弱勢家庭被迫停業、停工,經濟陷入困境,藉由各界溫暖的愛心資源,讓溪南分行能夠即時、適切地提供民眾所需民生物資,社工及志工們也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在疫情期間透過電話訪視適時傾聽服務對象們的心聲,以愛心關懷陪伴弱勢家庭度過難關,各界愛心的投注便是市府、實物銀行及受益民眾最大的後盾,今日特別藉由舉辦感恩茶會來對各捐贈單位及人士表達無上的謝意。

 

  黃偉哲市長期盼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邀請更多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及團體能夠一起共襄盛舉,發揮本市社會福利傳愛精神,讓大臺南成為更美好、更幸福的城市,幫助更多臺南的弱勢民眾。如有相關疑問,歡迎聯繫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南分行06-2221119或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06-2995686

電子郵件:tainanriplatfor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