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市長感謝清祿鞋業 捐助弱勢兒少暑期午餐不中斷

黃偉哲市長感謝清祿鞋業 捐助弱勢兒少暑期午餐不中斷

2021/7/10

黃偉哲市長感謝清祿鞋業 捐助弱勢兒少暑期午餐不中斷

為協助臺南市政府幫助許多高風險、脆弱家庭的兒少在暑假期間的餐食無虞,清祿鞋業股份有限公司自105年7月起,連續六年捐款累計超過1,661萬元予社會局救助金專戶,做為弱勢兒少愛心餐食之用,今年暑假,社會局再次運用清祿鞋業股份有限公司捐款340萬元採購愛心餐食券,預計全年可發放5萬6,000張愛心餐食券,全市約有2,000名弱勢學童受惠。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餐食券每張面額60元,四大超商還提供了10%的加值服務,讓孩子們可以拿著價值60元的愛心餐食券前往全市四大超商兌換價值66元的免費餐食,讓孩子們能有更多的選擇。社會局從105年起結合清祿鞋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理愛心餐食補給站計畫,在寒、暑假期間發放餐券,讓孩子們可就近前往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等四大超商兌換便當、麵包、飯糰、包子、牛奶、羊奶、豆漿及米漿類之餐點,社會局社工也會定期進行關懷訪視,以了解弱勢兒少用餐情形與生活狀況。

 

黃偉哲市長感謝清祿鞋業股份有限公司將對社會弱勢的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市長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受到衝擊,使得有更多弱勢家庭需要外界幫助,在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更需結合無限的民間資源,透過公私協力合作,讓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成為社會安定的堅實後盾,造福更多弱勢族群,共同創造更溫暖美好的大臺南。

 

為了落實福利公益平臺之理念,並擴大扶助範圍,黃偉哲市長籲請各行各業共同加入助人行列,讓社會局可以妥善運用捐款照顧更多弱勢家庭,透過關懷弱勢讓溫暖持續傳遞,公私協力打造台南成為更美好的幸福城市。民眾倘有相關疑問,歡迎聯繫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06-2995686

電子郵件:tainanriplatfor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