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柚捐南市永華實物愛心銀行 共度中秋佳節柚見幸福

愛心柚捐南市永華實物愛心銀行 共度中秋佳節柚見幸福

2022/9/16

愛心柚捐南市永華實物愛心銀行 共度中秋佳節柚見幸福

  中秋節是我國重要的傳統節日,但許多弱勢朋友因為家境關係,較難感受到中秋節的歡喜團圓氣氛,為落實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優先之理念,社會局積極媒合民間資源挹注關懷弱勢家庭。南市實物心銀行永華分行於中秋節前收到社團法人臺南市臺南都志願服務協會居家服務員馮輝煌先生捐贈100箱文旦,提供給接受實物銀行永華分行服務的弱勢家戶,讓弱勢朋友們也可以享用到可口的文旦。

  本次捐贈之文旦為馮先生自家栽種,馮先生表示自家種的文旦雖然不是特別大顆,但保證好吃,捐贈柚子只是盡自己綿薄之力,希望所有弱勢的朋友們除了感受到團圓氣氛外,還能夠享用充滿維生素C的香甜可口文旦補充營養。

  社團法人臺南市臺南都志願服務協會鄭女勤理事長表示,自111年1月起受南市社會局委託承接實物愛心銀行永華分行,實物愛心銀行物資大部分來自於民間單位捐贈,包含食品、民生用品、營養品、婦幼用品等物資,非常感謝馮居服員的熱心公益,在中秋節前夕,透過愛心文旦溫暖每位受戶的心。收到愛心文旦的民眾也表示非常謝謝馮先生捐贈文旦,讓他們除了食品及日用品外,也能夠吃到當季的新鮮文旦,讓這年節氣氛更加圓滿了。實物愛心銀行永華分行也表示倘若有經濟困難有物資需求之市民,歡迎電話洽詢06-2221119。

  為使有限的社福資源運用發揮更大效益,社會局自108年起建置公益平台(https://ri.tainan.gov.tw/),提供相關弱勢家戶需求及各界物資捐贈,歡迎市民朋友上該平台加入會員共同參與捐贈行列。經社會局統計本市實物愛心銀行物資來源,絕大部分來自於民間單位捐贈,社會局為使實物銀行物資能長年充足,也持續不斷地多方宣導及媒合民間企業、寺廟與善心人士進行物資捐贈多元物資品項,包含食品、民生用品、營養品、婦幼用品等物資。截至今(111)年8月止,透過社會局實物銀行已提供逾新臺幣1,127萬元之物資給付服務,共計至少有2萬9,785人次受益。

  黃偉哲市長施政以「弱勢為優先」,長期支持、照顧弱勢市民朋友,呼籲倘若有經濟困難且有物資需求之市民,可洽詢實物愛心銀行各分行,或洽臺南市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06-2995686

電子郵件:tainanriplatform@gmail.com